2024年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1-29 14:1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主持召开2024年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统计政策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关于统计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统计造假予以高度重视,积极履行有关法律法规,创新并改进工作方法;要夯实工作基础,指导帮助企业夯实统计基础;要提高统计质量,重视并研究统计理论,加强统计业务培训,针对统计造假问题进行精准的指导。关于反间谍法,要提高政治站位,是作为党的干部要坚决守住的底线;要增强法治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学习反间谍法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资阳区打造中国PCB“第三极”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增强定力抓,打造PCB“第三极”既是资阳区的产业优势也是产业基础,更是未来的产业方向,要围绕产业生态、产业链来开展工作;要精准发力抓,明确如何抓、抓什么以及抓到什么样的效果的具体要求;要齐心协力抓,广泛动员推动招商引资,积极提供PCB产业生态配套的有关信息,要继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以及争取政策支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范(送审稿)》修订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规范学习,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加强学习,珍惜学习机会,抓住重点认真学习;要规范工作,会后要一一落实相关要求,形成工作闭环;要规范决策,特别是涉及项目决策部分,要坚持集体决策。

  会议还研究了企业上市编制工作、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清理排查整治变更工作、全区年度奖励工作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