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区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1-11 11:1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主持召开2024年区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在知责上下功夫,加强责任意识,明晰属地主管责任;要在履责上出真招,压实责任,抓重点抓关键;要在担责上谋良策,加强组织领导,部门间联动合力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常务会议安排事项落实完成情况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将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对各项工作要定期“回头看”,理清工作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政府工作的落实落地,积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工作闭环;要加强跟踪问效,对还未完成的工作要继续跟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资阳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明确“区乡共建、权责一致”的工作原则,避免出现“重建轻管”的现象;要压实责任,权责划分明确,相关部门要制定相关的方案和标准;要加强资金保障,解决前期设施建设的运维费用;要加快推进后续监管工作,相关部门要强化对属地内污水设施设备的运营管理。

  会议听取了资阳区风电资源开发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做好前期调研,以审慎开放的态度探索性进行风电资源的开发;要明确“资源国有、市场开发、利益共享”的利益共享机制;要明确开发经营主体,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展风力发电相关项目;要明确工作要求,制定风电资源开发负面清单,加强政策研究与对接。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致富车间建设、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考核、科技创新奖励、企业扶持以及立项审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