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11-21 10:0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主持召开2023年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湖南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方案>的通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益阳市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关于防范化解工作,要提高认识,守好风险底线,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全力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要细化方案,具体细化明确可操作性的化债措施,围绕化债目标做好责任分工,切实有效推进债务化解工作;要强化统筹,加大对政府性投资项目的监管和指导力度,健全监管体系,提高防控能力。关于依法治县工作,要提高站位,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要强化整改,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全民守法;要强化成效,规范行政执法,优化矛盾调解机制。

  会议听取了关于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危旧房排查整治各方责任,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合力推动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抓实排查,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房”要求,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做实保障,成立摸底调查工作专班,加大后续政策的支持力度,把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抓好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听取了关于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查准问题,紧盯问题排口,全面深入排查溯源,从源头上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整治。要加强整改,各责任部门对标对表,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按时按质完成整改,确保各个排污口整治彻底、管理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公安、药品安全监管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