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区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9-12 10:02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8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主持召开2023年区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城镇燃气管理条例》与粮食质量相关法律法规。会议强调,关于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制定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保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有序、高效运行,提高气象灾害的综合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或避免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关于超标粮收购工作,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加强收购执法监督,严防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最大限度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关于城镇燃气管理工作,要坚持从严管理,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要创新管理办法,在风险预警机制上做出探索,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明确职责,强化监督,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排查整改,围绕七个重点领域,推进城市运行安全整治,全面排查城市运行中的安全隐患,逐一清单销号,把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落实到城市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监管执法,全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严格整治,并充分发挥专家力量,为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专业化建议,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优化信息报送机制,各地区建成基本满足本地抢险救援和救灾救助工作需求的应急物资储备库,实现应急物资资源共享、统一调度、快速调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争资立项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立项争资工作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要全力推动,各相关责任部门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找准发力方向,集中人员和力量,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领导,通过找问题、查差距,促整改、补短板,推进争项争资工作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真抓实干工作、知识产权工作、食品安全工作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