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区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8-15 15:0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7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主持召开2023年区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益阳市耕地保护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耕地保护工作是政治责任,也是落实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基础,各乡镇以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锚定目标,把握好耕地保护“四个零”的工作重点,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抓严源头管理,强化督察执法,严格对照责任追究办法,启动相关问责程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统计违法案件通报,听取了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数据真实性的专项整治,巩固工作成效;要保障统计执法力量,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高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认识,加强统筹与监督,做好“人财物”保障;要做好统计数据的分析研判,充分运用好统计成果,为下一步资阳经济发展精准施策提供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围绕整改做到“三个到位”。开展专家“诊”查、企业自查、部门巡查工作,把问题查清查准做到位;针对问题清单,把问题整改、危险排除、监管做到位;针对省、市上级部门提出的问题,要及时报送相关整改销号资料,把协调销号做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创建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打好“发展六仗”、立项审批等其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