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区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7-31 11:16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7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主持召开2023年区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各相关单位要组织好本单位干部职工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牢坚实基础。要强化责任,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明确任务、系统推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要突出重点,加强农资市场和流通领域监管,强化源头治理,时刻绷紧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根弦。

  会议听取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和2023年现代农业综合改革重点任务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土壤是农业生产的重要依托,要充分认识土壤普查的重要性,全面查实查准查好土壤基础数据,了解土壤资源现状及变化趋势,为土壤科学管理奠定基础。要明确土壤普查对象和工作内容,坚持全面性、科学性、专业性的原则,认真做好土壤普查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已有工作成果的统筹和运用。要明确现代农业综合改革重点任务的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协作,提升工作实效,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提炼总结,打造改革亮点。

  会议听取了燃气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排查,紧盯重点领域,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指导企业和市场主体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消防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抓好整改,加强联合执法,强化对安全隐患的处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加强统筹,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针对问题整改形成工作方案,强化重大危险源安全排查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立项审批工作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