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区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7-04 11:4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6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主持召开2023年区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乡村振兴局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组成内容,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抓好农村改厕这件民生实事。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农村改厕工作,严把产品质量关,扎实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再“回头看”,实事求是抓整改,按照“能用好用、同意满意”的要求,全面排查整改农村户厕问题。要强化责任,成立区级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单位组成的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切实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更好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要强化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财会监督任务和工作实际,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加强债务管控,不断提升财会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林长制工作和贯彻落实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精神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严格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要强化基础,加强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强化效果,常态化开展巡林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夯实森林防护防线,确保林业资源安全。

  会议听取了粮食安全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强化监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源头监管。要压实粮食生产安全责任,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打好“发展六仗”工作、垃圾分类工作、农村饮用水运营管理工作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