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14:39 信息来源: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名魁 浏览量: 【字体:

 11月26日上午,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邀请了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发布会上,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稽查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今年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行动契机,持续保持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高压态势,不断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切实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有效维护了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今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食品安全“护苗”“护老”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护源”行动、保健食品欺诈宣传和特殊食品专项整治、部门联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行动、生猪及猪肉制品整治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10余个;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等大型宣传活动9次;全年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400余户次,抽检食用农产品300批次;依法查扣及没收问题食品1800余公斤,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90起。

 下一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深入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着力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推动部门协作联动执法机制形成,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