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两会”将于9日至12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6 14:52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作者:陈徐文倩 浏览量: 【字体:

  1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大会议程及大会特点等情况进行发布。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4年1月10日至1月12日召开;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将于2024年1月9日至1月11日召开。目前,“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介绍,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主要议程共有9项,会议安排更加紧凑,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550人左右,其中代表406名,列席人员140人左右。本次大会与往年相比有4个不同:本次大会除听取和审议6个报告外,还将补选地方国家机关组成人员,需要会务各方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相互配合,保障大会高效有序进行;如何引导代表理性看待经济运行指标数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对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也是本次大会的重要任务;当前正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会期间需要统筹谋划,既要开好会,又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大会召开前,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了集中视察活动,进一步为代表增添了直观感受。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主要议程有12项,共有来自29个界别的371名委员参加会议。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市政协委员,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落实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贯彻市委“三个提升”专项行动部署,打造“‘益’起来协商”履职品牌,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会议将全面谋划2024年市政协工作,全体政协委员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参政议政、献智出力,以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提出真知灼见,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新篇章积极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