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味道·醉美资阳”2021古韵古城美食文化旅游购物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6 09:58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9月24日上午,资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区长王刚就即将开幕的“益阳味道·醉美资阳”2021古韵古城美食文化旅游购物节相关事项作详细说明。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金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令其,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美食文化旅游购物节由资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旅广体局、区商务局、资阳发展集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充分发挥消费引领作用,展示资阳美食文化,打造特色美食品牌,激发消费潜力,提升益阳美食文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活动将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的立体消费模式,促进文旅、农产品、电器、餐饮、房地产等各方面的消费。活动期间将设置朋友圈集赞领券、购房中万元大奖、旅游消费促销奖、生活消费中大奖等4个奖项鼓励消费。

活动将于10月1日在益阳市商业样板街开幕,持续至10月7日。为期7天的美食文化旅游购物节,将开展“益阳味道·醉美资阳”2021古韵古城美食文化旅游购物节“六名”评选和授牌仪式、“益阳味道·醉美资阳”2021古韵古城美食文化旅游购物节促销活动、“益阳味道·醉美资阳”沉浸式文艺采风活动、益阳味道·醉美资阳——2021“我是资阳推荐官”短视频创意大赛、旅游美食视频宣传展播、资阳区区花评比活动、资阳区历史建筑和文物保护点认养授权交接仪式等7大主体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令其介绍,本次节会的宣传推广将通过整合全媒体资源,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实现线上线下的同频共振以及节会成果的二次传播,让资阳味道不仅温暖人的“胃”,更能打动人的“心”,达到聚人气、树品牌、美形象的目的。

活动特别设计了重点活动和场景,为推介资阳助力。本次节会在益阳市商业样板街主会场舞台,每天下午4:00和晚上7:30 开始,分别开展文艺演绎活动,群众可参与其中并通过现场朋友圈“打卡”,参与有奖券派送;万元大奖邀您来当“资阳推荐官”,群众可以在抖音APP、微信视频号、快手APP等上传作品,通过“#Dou来资阳找点Xian”话题诠释资阳古城的“仙”、资阳美食的“鲜”、资阳之魂的“先”,短视频大赛最高奖项奖金10000元;沉浸式体验采风带您领略古城古韵,媒体记者、网友、文艺界人士等,可以深入明清古巷、古城景点、美丽乡村等地采风,品“资阳小吃”“木槿花全宴”,看资阳乡村新貌,开展特色旅游综合报道,并运用全媒体展示采风成果。

节会的策划,充分体现出资阳区文旅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未来几年,在文旅发展方面,资阳区将持续发力。“接下来,我们将围绕打造一句话、一首歌、一条街、一串串美食、一批才女、一处处文物、一个个网红等‘八个一’来规划发展,为文旅发展起好步,打好基础。通过文旅唱戏,节会搭台,进一步推动资阳文旅产业的发展,积极打造文旅新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金龙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