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S228线沅江市至宁乡菁华铺(资阳段)公路改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13-12-12 11:11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资阳区资北干线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委托,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承担了S228线沅江市至宁乡菁华铺(资阳段)公路改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目前,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基本完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做如下公示:

 

一、建设项目概况

本项目起点位于沅江市至宁乡菁华铺(沅江段)终点K10+723.56处(沅江与资阳区交界处北线大堤处),沿Y207向南方向前行(穿过德兴湖与洪合湖),为避开Y207两侧密集房屋,路线于K12+000(石门斗处)转向西南方向走新线前行,经(老屋湾、五谷仑、晒谷坪)于K18+000(东边湾处)上Y208,沿Y208向南方向前行(途经付丰村、中洲村、兴隆),于K23+980处(同乐村)沿X013向东方向前行(途经余家咀、沙头村),且K23+980.24K28+922.35段与资北干线共线,于K29+139.11处止于沙头大桥接线终点,路线全长18.416km与资北干线共线4.943Km,实际修建里程为13.473Km。项目总投资10626.6022万元,预计20147月开工建设,20161月竣工通车。

二、施工期环保措施

1)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协调有关施工场地、施工营地以及施工临时便道等问题,尽可能设置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或利用荒坡,施工营地租赁周边民房,避免对农田耕地的占用和破坏;项目位于湖南南洞庭湖湿地与水禽自然保护区沙头实验区,在该区内禁止设置取弃土场

   2)水环境保护:科学施工、加强管理;施工废水和含油废水需经过沉淀、隔油等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施工营地尽量租用当地民房,并设置化粪池;禁止将未处理的施工污水直接排出;在沿线德兴湖、洪河湖及水塘伴行路段设置防撞墩和警示牌;加强公路排水设施的管理,以便将地面径流和事故废水收集,减少对湖泊、水塘水质的影响;桥梁所跨的中洲小河、无名小溪沟及农灌渠道路段、线路伴行的德兴湖和洪河湖段需充分做好营运期事故风险防范措施和发生事故后的应急措施及应急预案。

3)噪声污染防治:合理布设施工场地以及施工时间,禁止夜间施工;尽量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设备,并加强对施工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的维修保养;加强对施工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

4)大气污染防治:项目所用的沥青混凝土选用商品沥青混凝土,施工场地内不设置沥青拌和站,从源头上控制了沥青烟对环境空气的影响;混凝土拌和站应远离居民集中区、学校等敏感区;灰土拌和、桥梁加固工程等集中作业场地定期洒水抑尘。

5)固体废物处置:及时清运处理生活垃圾;对施工建筑垃圾尽量做到回用,若不能回用,应尽快将建筑垃圾运送至其它地方进行集中堆放和妥善处理。

三、 营运期环保措施

1)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做好公路沿线的绿化和植被的恢复工作;及时做好取、弃土场的植被恢复或复耕。

2)水环境保护:营运期路桥面径流污染物对沿线水环境影响不大,但需防范易燃易爆危险品、有毒有害化学品发生事故泄漏对周边水体,避免其进入沿线水体,减少对水体水质的影响。

3)噪声污染防治:各敏感点在近、中期、远期昼夜均不超标。结果表明此公路项目的建设对当地声环境影响较小,但随着交通量的增加,在远期,噪声影响增加值较现状有一定增幅,且离公路较近敏感点预测值已接近标准值。因此,项目在居民较多的路段可采取绿化、禁鸣等环保措施,以此减小道路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公路两侧绿化,加强对车辆的管理;对公路路面定期进行洒水、清扫和维护。

5)固体废物处置:采用分路段到责任人的方式对沿线交通垃圾及时进行收集处理。

四、建设项目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项目名称:S228沅江市至宁乡菁华铺(资阳段)公路改建工程

建设项目单位:益阳市资阳区资北干线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宋剑波                 话:18973750820

址:迎春北路21            邮政编码:413001

三、承担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机构名称与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731-85622710              Email258226958@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井圭路10            邮政编码:410004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内容

本次公示主要征求公众对于S228沅江市至宁乡菁华铺(资阳段)公路改建工程及沿线区域环境质量的看法、对其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的认识;重点关心的该工程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对本工程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等。

2)公示方式

本次公示主要采取在政府或交通局网页发布新闻公告的方式进行公开。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在公告发布之日1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提交、向指定地址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公告单位:益阳市资阳区资北干线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

                                               201312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