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多措并举 奋力赶超 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
发布时间:2013-08-30 16:1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贺秒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827日,区委副书记马文才组织召开全区上半年新型工业化调度会议。会议由副区长、长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黄焕斌主持。会议对当前工业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认真研判,对上半年新型工业化考核情况进行了分析,并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结合近段对全区重点企业的调研,分析指出上半年我区工业经济稳中求快、快中求好,整体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呈现了质量提升、结构优化、主导作用增强,比较优势凸显的良好态势。同时,也面临工业经济增长放缓、优势优质项目偏少、区域竞争加剧等压力。各级各部门正视差距,找准问题,多措并举,奋力赶超,坚定不移完成全年“保二争一”(即:保第二名,争第一名)目标任务。

马文才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深入企业,摸准实情,各相关单位要在9月上旬开展走访企业活动。要扎实工作,破解难题,帮助企业化解用工、融资、用地等困难。要浓厚氛围,提振信心,多宣传、多鼓励、多支持、多尊重企业主;要优化服务,优化环境。由工信局牵头,抓好日常调度。建立调度、讲评、观摩、协调机制,对工业经济进行一月一调度、半年一观摩。建立情况收集整理、交办督办、反馈销号工作机制,分析共性、个性问题,破解难题,逐个解决。完善行业服务平台,支持制定行业标准,抢占行业话语权。由经合局牵头,抓好项目全程代理,简化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做好项目调度。由区纪委、优办牵头,优化发展环境。落实省优化环境十条禁令、“宁静生产日”制度,实行企业检查、登记备案制度,最大限度减少重复、多头检查,严查一批典型案例;要突出重点,主攻项目。经济发展突破口在工业,工业发展突破口在产业,产业发展突破口在项目。投产项目主抓投产达产、高效生产;在建项目主抓投资建设,尽快投产;筹建项目主抓落地开工,早日建成;要会战园区,夯实平台。园区兴、工业兴;工业强,全区强。要按照“一区两园”布局,坚持产业集聚、发展集约的思路,打造工业主阵地,培育经济增长极,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支撑力和保障力;要推进转型升级,彰显特色。注重工业向园区集中,项目向产业集聚,产业向精深集成。优先壮大优势产业,抓好现有三大主导产业和鸿源科技园项目。优先培育优势品牌,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部门配合”的思路,加快名牌产品、著名商标的创建力度,壮大名牌产品群,发挥品牌在新型工业化中带动作用,增强区域竞争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建立企业退出机制,淘汰落后产能,守住环保底线。第六,加强对接,夯实基础,科学上报数据。强化考核责任,明确绩效考核专人,加强考核对接;夯实考核基础,做到实事求是、真实上报、科学上报;确保软指标不留硬缺口,落后指标不留死缺口,优势指标不留潜力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