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湖南超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印刷电路板生产线项目
发布时间:2013-08-20 10:54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国家鼓励有关单位、专家和公众以适当的方式参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文要求,发布本公告。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湖南超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印刷电路板生产线项目

建设项目概要:该项目为新建项目,位于益阳市资阳区长春工业园。厂区总占地面积7800m2,租赁标准化厂房7488m2,总投资2400万元。主要建设12万㎡印刷电路板生产线,其中双面板8万㎡,多层板4万㎡。

项目投产后主要污染物为:废气:酸碱废气、有机废气和粉尘;废水:有机废水、综合废水、含重金属废水等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等;固废:主要是生活垃圾、边角废料、废油墨、重金属废液、废线路板等;噪声:加工设备、风机等设备产生的噪声等。

项目主要采取的环保措施是:酸雾喷淋吸收处理达标后高空排放,粉尘经除尘柜收集处理外售,碱性废气经酸性吸收塔处理达标后高空排放,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吸收处理达标后高空排放。生产废水经污水站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工业园污水管网进入城北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入资江。采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采取基础减振、消声、隔声,加强绿化等措施治理噪声。一般工业固废外售,危险固废由有资质的单位收集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本建设项目实施后排放的污染物会对区域环境将产生较小的影响,但只要建设单位严格按照环保法律法规,针对各污染物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确保各污染物均能做到达标排放并加强风险控制,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可以控制在国家有关标准和要求的允许范围以内。

本建设项目实施后排放的污染物会对区域环境将产生较小的影响,但只要建设单位严格按照环保法律法规,针对各污染物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确保各污染物均能做到达标排放并加强风险控制,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可以控制在国家有关标准和要求的允许范围以内。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主要工作程序是通过对周围环境调查分析,并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咨询工程技术人员等,基本掌握了与项目建设、环境相关的因素,通过数学模型计算等方法,预测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程度和范围,同时针对项目在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编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为项目决策和环境管理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通过对项目建设地与区域环境规划相容性分析,分析项目实施的可行性;通过工程分析、清洁生产分析,分析项目清洁生产水平;从技术经济角度论证项目拟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的可行性,并通过项目排放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影响的预测结果评价项目的影响程度,核实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从总量控制角度分析项目建设的可行性;根据环境保护的审批原则综合分析得出项目在建设地继续实施可行性与否的结论,为项目环境管理提供审批依据,为项目工程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

1)当地居民对所在地周围环境质量的满意程度;

2)项目建设对您是否产生直接或间接利益影响,包括有利和不利影响;

3)对项目建设最关心的环境问题,提出对建设项目方的建设和管理要求;

4)综合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对项目的支持态度;

5)对环评单位有什么要求;

6)对环保部门审批该项目有何建议和要求。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1)直接指点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

2)将意见传真到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

3)将意见邮寄或者发邮件到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

 五、建设项目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项目单位名称:湖南超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人:赵晓亮         联系电话:13755159128

    址:益阳市资阳区长春工业园              编: 413001

六、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湘潭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联系人:徐工

话:2670876      电子邮箱yyhbky@163.com

址:湘潭市岳塘区建设中路六号      编:411100

七、公告期限

2013815日~2013825日。

 

 

发布单位:湖南超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湘潭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