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本周气温下降,20日前无明显降水
发布时间:2009-09-16 11:14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上周天气回顾                          

上周全市基本无雨,旱情持续。89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出现了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7日全市出现了≥35℃的高温天气,其中安化最高达38.8℃,至948小时最高气温下降了14℃左右;1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了2℃左右。

二、一周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本周20日前仍无明显降水,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5日受15号热带风暴外围云系影响,我市云系增多,安化有弱降水;20日受地面冷空气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3℃;

15日:阴转多云,安化有阵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3℃;

16日: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3℃;

1719日:多云到晴,最高气温3033℃,最低气温2224℃。

20日:阴天有阵雨,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1℃。

三、气象建议:

1、本周20日前基本无降水,干旱仍将持续,须科学调度用水,注意节水保水,做好抗旱工作。

2、做好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和防治。

3、加强火源管理,注意防范城市及森林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