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共建“平安资阳”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9-03-18 08:2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父老乡亲,社会各界朋友:

平安是福,平安是每个家庭的共同期盼,平安是全社会的共同心声。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实现新的崛起,更需要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回应民众期待,顺应形势发展,区委、区政府再一次将“深化平安建设,构建和谐资阳”的号角吹响。为了最广泛地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平安建设,使平安建设惠及全区人民,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资阳是我家,平安靠大家。让我们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创建活动,打造“平安资阳”,共建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为我们自己的生活环境、居住环境、工作环境的和谐发展做贡献。

二、荣辱与共,携手并进。关心经济发展,支持项目建设,不阻工,不设卡,为资阳的繁荣,甘做“铺路石”,不做“拦路虎”。

三、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拒绝邪教,远离毒品,以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遵纪守法,见义勇为。杜绝偷摸盗窃、打架斗殴、买码赌博、非法传销等影响社会安定的事件发生,坚决同社会丑恶现象作斗争。

五、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落实内部安全防范,预防单位内部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六、邻里守望,互助互帮。大量现金存银行,入室盗窃多提防。离家外出关门窗,保护措施要加强。外出不宜太晚,最好结伴同行,女士和老人,尤其要小心。防止生人尾随,拒绝上门推销。

七、遭遇侵害,及时报警。遇有生人可疑人,千万提高警惕心。发现有人违法犯罪施恶行,赶快拨打110

八、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千家万户想团圆,行车走路讲安全:走路请走人行道,过路请走斑马线,不要酒后驾车,拒坐无牌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寻求依法解决,杜绝堵桥堵路事件发生。

乡亲们、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满腔的热情,共创资阳更加和谐美好的明天!

 

 

                      资阳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二○○九年三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