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无偿献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8-09-10 11:46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位机关干部、各位市民:

友爱和互助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全国各族人民发扬团结友爱的中华民族精神,纷纷捐款捐物,还有更多人,自发走上无偿献血车,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无偿献血热潮,用自己的涓涓热血拯救了一个个受伤灾民……。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输血是现代医学治病救命的重要手段。在科学技术还不能制造出人造血液的今天,临床用血只能来自健康人体。《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参与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无偿献血是公民志愿者捐献血液而不获取任何报酬的高尚行为,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更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

大量科学研究证明,定期献血,不但绝对无损健康,相反还可以增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减少心脑血管的疾病,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癌症的发生率,是一件助人利己的大好事。只要您勇敢走向采血点,坐上采血椅,您就会发现做一件好事并不难;只要做过了,您才会发现做一件好事于人于己是怎样的一种快乐。或许,您的这点付出,就能救活一个濒危的生命,就能拯救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您的人生将变得愈加美丽而有意义。

国家对无偿献血志愿者除了给予崇高荣誉外,还制定了很多奖励措施,根据市人民政府和市献血办的有关规定:无偿献血者临床需要用血时,可按无偿献血量的三倍优先免费用血;献血量累计900毫升以上者,本人可终生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直系亲属(指父母、配偶及子女,以下同)成员中需要临床用血时,可有1人按无偿献血者所献血液的等量免费临床用血;无偿献血者在外地临床用血,同样享受前款规定的待遇;农村无偿献血者直系亲属的合作医疗缴纳款由市中心血站予以报销,等等。

保证临床上急需血液救助的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保障全市广大人民身体健康,现特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让我们伸出手臂,共同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用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去救助那些迫切需要得到输血救治的同胞,让我们彼此关心、共同珍爱宝贵的生命,进一步弘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弘扬团结、进取的奥运精神,像支援四川汶川大地震一样,焕发出我们的激情,奉献我们的友情和善心,用爱心去营造一个充满“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美丽家园。  

献血时间: 916日上午  地点:资阳区政府机关大院

917日      资阳区步步高广场

918日      资阳区体育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