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全民节约用电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08-07-08 10:19 信息来源:石军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市民:

  入夏以来,由于来水偏少、煤矿因受灾造成产量减少等原因,导致我市电力供应出现紧张状况,为确保迎峰度夏和奥运会期间电力供应平衡有序,号召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源节流,共同参与全民节约用电活动,共担社会责任,从我做起,节约用电。
  一、积极倡导“节电光荣”的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全面树立“节约用电,从我做起”的良好风尚。
  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要从自己的办公室做起,及时关停空调、电脑、电灯等用电设备,严格控制空调温度(26摄氏度以上)。
  三、广大企业要认真落实让电于民措施,大力推广节电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能源等,非生产性用电部门要限开或停开用电功率大的空调等设备。
  四、广大市民要在早、中、晚用电高峰时段,尽量避免使用大功率电器,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倡导使用节能家用电器。
  五、商业、宾馆、娱乐等行业要加强节约用电宣传,在有序用电期间,必须停止使用广告灯、霓虹灯、彩灯,严格控制空调温度(26摄氏度以上)。
  六、城镇、街道的路灯、亮化工程要做到减半使用,让电于民。
  七、各区县(市)有序用电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所辖区域遵守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的检查力度,市有序用电领导小组将对中心城区的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并予以通报。

                      益阳有序用电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8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