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2023年资阳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第19号问题整改工作完成情况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3-03-21 16:59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2023年1月6日发布的《关于印发<2023年益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责任清单>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区负责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指出的第19个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益阳市明正宏电子有限公司、资阳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危险废物转移使用代码与实际转移危废不符,危废处置不规范。益阳市明正宏电子有限公司厂房构筑物的多个外围露天沟渠内存在明显的未经处理的(绿色、含铜)污泥和废水。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量电路板切割废料、废铜箔溶剂、沾染性废物等涉危物料露天堆放;工业试剂转运仓库的管理混乱,无进出库记录明细,试剂堆存未做到酸碱分开、有机无机分开,易燃和具备毒性试剂未分区存放。

二、整改目标

规范企业管理,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三、整改措施

1.经执法大队现场检查、查阅环评资料和相关资料。

(1)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委托处置公司桃江南方新奥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危废转移记录显示危废名称和代码与环评报告相符。

(2)益阳市明正宏电子有限公司

该公司与瀚洋签订废干膜渣(代码HW16)转移处置合同,并在固废平台新增废膜渣(代码HW12),后跟桃江南方新奥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废膜渣(代码HW12)转移处置合同,部分废膜渣转运给新奥公司。

(3)资阳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经调查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属于益阳市创鑫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资产)危废委托处置公司桃江南方新奥环保 技术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3月,益阳市创鑫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桃江南方新奥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危险废物委托处置合同,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危废转移记录显示危废名称和代码与环评相符。

2.益阳市明正宏电子有限公司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处置露天沟渠内的污泥和废水。

3.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按要求制定相关的危废管理规章制度,重新规划仓库布局,做到酸碱分开、有机无机分开,完善试剂进出台账。

四、整改完成情况

资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2022年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组织,精准部署。立即组织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与上级部门对接,现已完成整改目标,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1.益阳市明正宏电子有限公司、资阳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危废转移记录显示危废名称和代码与环评报告相符,并与桃江南方新奥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已签订转移处置合同。

2.益阳市明正宏电子有限公司已严格制定内部管理制度,露天沟渠内存在的(绿色、含铜)污泥和废水经管道排入该公司废水处理站,经废水处理站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

3.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厂做宣传教育,规范化学品试剂转运与化学品试剂添加的安全操作流程,工作人员转运试剂严格按化学品操作规范要求佩戴口罩、手套、面罩等防护措施;化学品包装袋和化学试剂空桶车间转移到危险废物贮存间的操作流程;二是已建立试剂进出台账和试剂空桶进出台账;三是对工业试剂转运仓库重新规划布局,落实酸碱分开、有机无机分开,易燃和具备毒性试剂分区存放,严格执行分类收集措施,明确专人负责,杜绝类似现象的发生。

4.强化部门联动和两法衔接,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压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五、公示期限

公示期从2023年3月21日至3月25日,共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反馈。联系电话:0737-3335005,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301室。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

2023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