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22年度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法治政府建设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9 12:12 信息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以来,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加快推进依法治理,切实加强依法行政,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一、推动法治作风建设活动

在中心机关开展了以“转作风 勇担当 有作为”为主题的干职工作风建设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服务主题、发挥“头雁”效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制定了《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强政治、正作风、优环境、助振兴”四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多项亮点工作被中央、省、市、区多家媒体报道,获评全省清廉单元样本培树点。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印发《资阳区“农村建设一件事一次办”暂行办法》规范性文件,为套餐顺利在全区推广提供法定依据。2022年8月,这一典型经验做法获《人民日报》报道,在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中面向全省推介。

二、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压实第一责任。明确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领导为本单位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运用法治智慧破解难题的能力。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建议方案,扎实推进责任制落地生根。

三、加强全面监督治理体系

持续开展大厅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开通高清摄像头102个,监控视频直接连线到中心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的办公电脑上,随时随地可以查看窗口工作人员的守纪和服务情况,并通过阳光·政务短信平台第一时间曝光问题,使违纪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四、推进政府依法简政进程

全力推进了“三集中三到位”工作,以开展全省政务服务通用目录和业务办理复用为根本,全区多个职能部门共复用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大厅的业务办理事项,除因场地限制、现场办理和涉密等事项,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实现了“应进必进”的目标。进驻政务大厅的部门实现“无差别”综合受理,实现由“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满足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需要。

五、持续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积极学习借鉴系统内外法治宣传典型经验,借助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崇尚法律、信仰法律,自觉遵守法律,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确保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益阳市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

2022年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