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中央环保督查反馈第八个问题整改情况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0-11-18 15:15 信息来源: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湘突环改办〔2019〕16号)要求,现将根据中央环保督查反馈第八个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示。

一、整改问题

与2013年相比,2016年洞庭湖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从36.4%下降到0,出口断面总磷浓度由0.047毫克/升上升至0.093毫克/升。

2020年洞庭湖水质达到Ⅲ类标准。

三、整改措施

(一)实施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五大专项行动

2016年3月根据《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资阳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五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益资政办函(〔2016〕12号)文件精神,通过开展了沟渠塘坝清淤增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河湖围网养殖清理、河湖沿岸垃圾清理、重点工业污染源排查五大专项行动,加强了河湖围网养殖、畜禽养殖污染和水土流失、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染等问题的治理,严惩违法排污。

(二)积极推行河长制

深入开展了环境执法活动,开展非法砂石与码头整治、“僵尸船”和“三无”船舶专项清理整治、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等专项执法行动,依法查处环境违法问题。区委、区政府多次专题研究推进河长制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巡查重点河段,找问题、督进度,既巡河破解难题,又现场落实责任,并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将河长制会议开到了船舱。

(三)加强洞庭湖片区治理

根据《洞庭湖益阳市控制单元水体达标方案》(2017-2020),以环境问题为导向,落实责任联防联控,科学谋划精准治污。我区实施了跨界水环境补偿、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北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效和深度处理建设、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

四、整改完成情况

纳入考核的洞庭湖内湖监测点位中,黄家湖水质为Ⅲ类。

五、公示期限

公示期从2020年11月18日至11月25日,共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反馈。联系电话:0737-3335005,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301室。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

2020年1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