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资阳区非法采砂(洗)砂问题整改销号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7 16:19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针对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指出资阳区存在非法采砂(洗)山砂突出问题,我区按照行业整改标准,立行立改,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砂石采矿权设置情况。目前,我区没有已设砂石矿。

2、非法采砂(洗)砂情况。经查实,自2017年以来,我区先后出现了2起非法采砂行为,其中1起在新桥河镇车前巷村,已由我局做行政处罚;另1起在迎风桥镇黄花仑村,由我局按照相关程序移送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立案查处。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精心组织。2018年我区制定了《资阳区山砂开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为组长、国土、林业、安监、环保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山砂开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二)摸清底数。通过我局执法人员在全区进行全面仔细的拉网式排查,摸清了我区非法采(洗)砂窝点底数。

(三)加强巡查。我局执法、矿管等部门对全区所有的一级二级山体都实行了全方位不间断的执法巡查。我局执法人员分别对新桥河镇、迎风桥镇涉及山砂开采的村组重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并建立了相关的巡查台账。

三、整改效果

目前,我区2处非法采(洗)砂窝点均已关闭到位、彻底拆除了设施设备、进行了复垦复绿。下阶段,我区将严格按照省厅、市局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矿权审批,严防采矿违法违规行为反弹。现我区已按要求完成了对非法采砂(洗)砂突出问题整改,特申请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