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旧城改造绿色建筑圆百姓安居梦
发布时间:2017-01-04 15:0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资阳区为益阳市老城区,区内集中市中心城区76%的棚户区,棚户区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6331户。自2015年起,区政府正式启动大规模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引进湖南远大住工集团推广工厂化建筑模式,正式启动棚户区改造绿色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探索了棚户区绿色建筑改造模式。

绿色建筑改造模式有以下特点:在节能方面,综合能耗低,建造过程节能,墙体高效保温,门窗密闭节能,使用新能源及节能型产品;在节水方面,现场干法装配,区别于传统泥瓦匠施工模式的“干法造房”,大量节约施工用水;在节材方面,采取工厂规模化生产,质量、精度可控,最大限度减少材料损耗;在节地方面,更小面积实现同等功能,提高土地利用率;在节时方面,工业化大幅提高劳动生产率,进度可控,只需传统建筑方式1/3的周期;在环保方面,减少了现场作业,无粉尘、噪音、污水污染,无二次装修大量建筑垃圾污染;每百平方米建设面积可减少约5吨建筑垃圾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