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供销社:优质农产品火爆来袭!“助农”直播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1-16 09:43 信息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徐嵩 吴真真 浏览量: 【字体:

“关注主播不迷路!新进直播间的朋友,给主播点点关注。”“亲爱的家人们,新鲜高品质的本地螺丝土辣椒,大家可以放心挑选,抓紧时间下单吧!”

走进资阳区乡村振兴农产品展示馆的直播间,主播们正在把颇具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向全国网友推荐,一边分享各类特色农产品,一边与直播间网友亲密互动,吸引广大网友积极参与直播,带动大家购买农特产品的热情。直播带货是区供销社创新为农服务形式的生动实践,通过直播平台传播推介资阳区的好资源、好产品,用小小手机屏打开大市场,虽然开启直播的时间不长,但牛刀小试,已经初露锋芒。

资阳区供销社传承“金扁担”“红背篓”精神,于2021年筹建了资阳区乡村振兴馆。该馆位于红联大市场,面积180平方米的线下门店——资阳区乡村振兴农产品展示馆积极对接了“832平台”参与消费帮扶,登记销售农产品1592件。同时,线下对接了22个相关单位、学校食堂、医院食堂,定向认购“832平台”认可的种植大户的农产品。今年来,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185万多元,打通了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也是深入实践“两个到户”工作的重要体现,着力解决一家一户做不了、做不好、做了不划算的事。

近年来,区供销社通过不断深化改革,结合我区农业特点,探索服务“三农”和自身发展的新路子,从激活内力到外拓市场,从田间地头到小区农贸市场再到互联网上,不仅让人们亲切地感受到区供销社便捷的服务,而且顺应了新型供销社发展的需要。

下一步,区供销社将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