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资阳|爱心,搭起4亩橙子的“产销链”
发布时间:2023-01-04 10:46 信息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吴妍琪 浏览量: 【字体:

12月13日一早,周建科和妻子就来到了果园,市仁爱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文来电,又有爱心人士下单购买他们家的甜橙和脐橙,他们得赶紧准备好。

周建科今年70岁,是资阳区长春镇龙凤港村人,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妻子双肾结石,还有其他慢性疾病,家庭条件不好,是村里的困难户。近年来,市仁爱志愿者协会一直关注着这个家庭,逢年过节,上门看望慰问,给他们送上米、油、面等爱心物资。

周建科夫妻很要强,努力靠双手改变家庭困境。他们种植了4亩甜橙和脐橙。今年,有2亩进入丰产期,亩产上万斤。而让他忧心的是,一是人手不够,眼看果子成熟了,却无法及时采摘下来;二是夫妻俩认识的人不多,销售渠道不畅。

11月初,王文带志愿者上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就上了心。他们通过朋友圈、抖音直播、微信群等方式,号召大家前来购买,帮这对勤劳的夫妻一把。王文还将自己的电话公布出去,当作了爱心热线。

微光成炬,汇成爱的洪流。一个多月来,不少爱心人士或以委托购买,或以前往果园亲自采摘体验的方式,真心实意来帮助这户困难农家。“仅前往果园摘果的,已经组织了四批。最多的一次去了20多人,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过来,销售了2000多斤。”王文兴奋地介绍着。

对于委托购买的,王文和志愿者会仔细登记好,划分好片区。然后利用周末或者休息时间,他和志愿者亲自去果园摘果。再根据片区,由志愿者一一送货上门。“益阳高新区有位爱心人士前后购买了几次,说自己吃了觉得好,还要送给亲友,让他们共享这份甜蜜,爱心之举让人感动。”协会会员彭昭君特别热心,曾4次带队前往采摘,又多次统计购买清单,她感慨地说。“要不是这些热心的志愿者,我家的果子只怕会烂在枝头,太谢谢他们了。自家种的橙子,送些给他们尝尝,也一定要掏钱买,世界上何解有这样的好人……”周建科说着说着,眼里噙满了泪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