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信息】益阳市资阳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人事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7-09-20 15:45 信息来源:区扶贫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二、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扶贫开发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区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服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

(二)拟订全区扶贫开发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扶贫开发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扶贫开发新途径,不断建立和完善扶贫开发工作机制。

(三)承担分配和管理扶贫资金和物资、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管理扶贫开发项目的责任;承担组织、指导各类扶贫资金项目的编制、申报,参与项目审核评估,项目招投标及协调实施项目,监督资金使用、组织自查验收

(四)配合国家扶贫政策投入的惠农资金、以工代赈资金和社会帮扶捐赠资金的规划实施;负责跨地区、跨行业扶贫开发项目和扶贫帮扶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全区扶贫项目的论证、上报、评审及储备工作。

(五)负责对口帮扶、党建帮扶工作联系,协助实施好各类社会扶贫项目。

(六)负责扶贫开发情况的统计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区扶贫信息统计和扶贫开发宣传工作。

(七)负责全区性扶贫开发涉外工作。

(八)负责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事信息

郭正强      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分管办公室、后勤管理、人事、政工、党建、政务公开、工会、宣传、纪检监察、审计、雨露计划、专项扶贫资金的计划分配和管理工作。分管综合股。

       副主任,分管驻村帮扶、行业扶贫、社会扶贫、重点扶贫产业项目、扶贫小额信贷、挂图作战、镇村档案管理、贫困监测、致富带头人培训、绩效考核工作。分管业务指导股。

      业务指导股股长,负责业务指导股工作。

      综合股股长,负责综合股工作。

汪泽宇     业务指导股干部,协助业务指导股工作。

      综合股干部,协助综合股工作。

四、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任务和人员编制,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设2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负责机关政务工作,协助领导做好机关日常管理;负责办公室综合性文件起草、文印管理和业务股室业务公文审核把关工作;负责领导小组会、党组会、主任办公会等会议会务和督办;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政工人事、财务、审计、政务公开、文秘、档案、培训、接待、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工作的宣传及经验交流;负责扶贫开发项目库的建设;负责雨露计划项目;负责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法制建设和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目标责任考核和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0737-2916181

(二)业务指导股

负责全区扶贫开发总体规划;负责全区扶贫开发长期、中期、近期规划的编制工作,指导各乡镇(经开区)扶贫开发工作;负责指导全区镇村户档案资料、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及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监测工作;负责扶贫开发项目实施计划、方案的编制工作;负责重点产业项目、扶贫小额信贷、光伏扶贫等重点扶贫工程和对接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搬迁改造扶贫、培训就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行业扶贫工作;负责社会扶贫工作;负责组织扶贫工作目标及相关项目实施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负责群众来信来访举报及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中有关问题的查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