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驻左家仑村帮扶工作队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11-25 15:02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把驻村工作落实到实处,根据上级对驻村工作要求,迎风桥镇左家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合左家仑村实际,特制定本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计划。

一、基本情况

左家仑村位于资阳区正北方向,总耕地面积4316亩,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319国道贯穿经过。辖3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5104人,其中党员119人,2020年全面实现整村脱贫。

现左家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由区卫健局和迎风桥镇财政所两名工作人员组成。

二、整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适应“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保障。

三、职责任务

根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结合驻村帮扶队自身能力及水平,重点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个方面,扎实做好“学理论、强组织、固成果、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育人才、优服务”八项工作。

四、工作目标

一是组织村干部和党员深入学习和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落实党章党规,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二是帮助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发展年轻党员,培养村级后备力量。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部署,全面压实集中开展脱贫质量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四是结合驻村调研走访所取得的第一手资料,因地制宜制定乡村产业发展规划和村庄规划。

五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六是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落实相关制度,抓好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完善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培养文明乡风。

七是摸清本村各类乡土人才、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等基本情况。帮助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和帮扶措施。

八是协助优化村级“一门式”公共服务,开展村级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做好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之年。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的总要求,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突出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确保左家仑村经济发展水平得到明显提高,生态环境和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素质技能和村风文明程度明显提升,群众发展信心和幸福指数明显增强,将左家仑村建成农民素质普遍提高、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现代农业初具规模、充满发展活力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驻左家仑村帮扶工作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