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举办2022年度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推进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0 17:45 信息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陈效 浏览量: 【字体:

5月10日,资阳区举办2022年度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推进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业务培训班,资阳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谋就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培训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江华主持。

 

会上,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派驻村办副主任刘权做了《抓实驻村帮扶,推动乡村振兴》专题辅导授课。区乡村振兴局、区经管站、区农业农村局、区委统战部分别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握发展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持续推进,离不开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监测对象产业就业帮扶和兜底保障,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要深刻领悟“巩固住再往前走”,稳扎稳打、压茬推进乡村振兴。二是要深刻剖析不足,明晰努力方向。各行业部门要落实捆绑责任,确保选派的驻村干部集中精力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对驻村队员要进行严格日常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队员们要迅速转换角色,对于在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协调解决。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提升工作质效。关于集中排查工作,要把握好“准确、规范、及时”这六个字,要全面排查农户实际生活状况,确保有风险的农户全部准确纳入监测帮扶,做到应纳尽纳。在监测上,精准确定监测对象,优化排查申报机制,规范简化操作程序,确保及时发现、及时预警,确保5月20日之前完成摸排任务。

会议指出,农村是一片广阔天地,乡村振兴工作对于新老队员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领域,需要真心诚意的帮,真金白银的投,真招实策的干。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力争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有质的提升,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精准发力、尽心竭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资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行业部门分管领导,乡镇(经开区)乡村振兴分管领导、专干,市、区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社区专干等共224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