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新飞村驻村帮扶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8-15 17:15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驻新飞村工作队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履行好驻村干部的工作职责,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切实解决村民的生产生活问题,保证驻村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按照“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服务基层、推动跨越”为主题,推进全村各项事业发展,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政策宣传,落实到位

主要是宣传产业发展政策、筑固脱贫攻坚政策以及各级政府的一些主要措施,并将各项落实到位,特别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健康、教育的各种享受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此项工作由驻村工作单位负主责,村支两委干部协助。

二、强化特色,做大产业,发展新型产业

强化新飞村稻虾套养合作社的引领作用,将新飞村3000余亩稻虾基地做大,做强做实。同时做好产与销两篇文章。第一季度做好虾苗的销售,二三季度做好龙虾的管理及成品虾的销售;二是因地制宜开发养殖新产品,主要是开辟扩大财鱼和甲鱼两个产品的养殖面积,形成多种经营格局;三是继续组织技术培训课程,使筑固脱贫方面不留尾巴,使个个成为发家致富的行家里手。

发展新型产业,打造有机蔬菜基地,第一期规划300亩蔬菜种养基地。

三、加强监管,专款专用

督促抓好各项惠农工作的落实,加强村支两委开展好四设两公开监督工作,严格要求各项资金和项目的公开公示工作,村支两委协助负责工作。

四、走访入户,不打折扣

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坚持下村走访调查,掌握具体的真实情况,帮助解决村民的困难,确保新飞村筑固脱贫不掉一户一人。拿出具体规划并落实到位,此外重大节日、开展走访送温暖等活动。让贫困户亲身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此项工作由村支两委督促。

五、完善措施,建设美好乡村

一是完善新飞村基础设施建设,硬化连接未能完整连接的公路贯通;二是龙虾基地除主干道硬化外,其支路需要硬化,确保成品虾销售旺季道路畅通;三是电力电线要与电力部门联系改造曾容增量;四是主沟渠进行清淤硬化;五是部分道路进行绿化亮化,特别是哑河的路灯建设;六是根据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进行花园式庭院,改造和建设加强村级环境卫生管理,此项工作由村支两委负责,驻村工作队协助。

新飞村驻村工作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