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桥镇:驻村工作队暖心助农抗旱
发布时间:2022-09-19 16:18 信息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尹雨晴 谢国杰 浏览量: 【字体:

入夏以来,因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资阳区迎风桥镇各行政村农田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情况。迎风桥镇党委、政府把抗旱减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抗旱自救工作,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而迎风桥镇牛角仑村驻村工作队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牛角仑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让党旗在防旱抗旱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倡议,组建了由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党员、群众志愿者等20余人组成的防旱抗旱工作突击队。牛角仑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田干旱情况,帮助清理沟渠河道杂草,齐心协力确保村域内农田能得到及时灌溉。

牛角仑村位于迎丰水库南干渠的末端,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使稻田缺水严重。对此,牛角仑村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不等不靠,广泛听取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审慎选址布局抗旱井,有条不紊地开展“打井取水保粮”行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据了解,截至目前,牛角仑村清理沟渠600余米,启用抗旱井1口,计划新增抗旱井3口,有效保障全村1300余亩稻田及村民生活用水需求。

下一步,迎风桥镇将继续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尖兵”作用,全方位筑牢防旱抗旱的坚强堡垒,守好民生“水位线”,尽最大努力将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