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2-10-24 09:44 信息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石长发 浏览量: 【字体:

10月13日,由资阳区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专项督导组,一行来到位于新桥河镇李昌港村的益阳市绿蔬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督导新建高标准葡萄采摘、观光走廊项目建设。督导组要求该公司要严格执行项目计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财政项目资产管理,为区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的联合验收做好准备。

资阳区农业农村局产业巩固办主任石长发介绍,该区2022年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重点项目资金320万元,用于支持特色产业鲜明、带贫成效突出且具有良好信誉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实施项目,便于资阳区“一特两辅”脱贫特色主导产业良种化、绿色化、优质化、加工化、品牌化,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脱贫人口、防返贫监测人口发展产业,稳定增收。

据了解,项目建成投用后,可为资阳区2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增添智能化、自动化机械设备9台,粮食仓储库地面维修改造380平方米,扩建厂房520平方等,增加年销售收入235.5万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在5年内可为2个村集体经济增收不低于8万元,项目村新增脱贫户、监测户150人,人均年增收不低于35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