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进行时 | 村民齐聚屋场会,共商共建美丽村
发布时间:2022-08-16 09:27 信息来源:张家塞乡 作者:尹恒 浏览量: 【字体:

7月11日傍晚,正值早稻收割的时节,在资阳区张家塞乡大潭洲村,二十几户村民同驻村领导干部及村支两委成员围坐一起召开屋场会,就当前早稻秸秆禁烧、暑期防溺水等事关村民身边事共同商讨出谋划策。

大潭洲村屋场会现场

没有发言席,更无讲话稿,大家围坐一圈,气氛十分热烈。在屋场会上,乡政府驻村工作队领导、乡纪委书记曾娟宣讲了防溺水、大气污染防治法、综治民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建房排查等政策,消除政策盲点,解决群众诉求;对工作队在日常走访中收集汇总的有关问题和意见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详细答复,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随后,工作队和村委认真听取群众心声和收集相关建议,大家共同探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大潭洲村屋场会理论宣讲

所谓“屋场会”,就是党员干部把会议室搬到屋场、田间地头等村民聚集地,不拘形式、不限时间、不定内容,与百姓一起讲政策、拉家常、听实情、议事情,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之举。这种聊家常式的“屋场恳谈”,既是群众倾倒“苦水”、提出好建议的重要渠道,也是干部倾听民声、顺应民意的“开门会”。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屋场会开到全村的各个片区,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屋场会”成为群众唱主角、集体办实事的大平台,有效架起干群“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