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乡村振兴(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5:29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天夫 浏览量: 【字体:

资阳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组织部、区乡村振兴局、区驻村帮扶办的具体指导下,从基础抓起,认真落实园区联点帮扶措施。

当月开展工作如下:

1.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市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倡议书》,园区驻长春镇皇家湖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皇家湖村村支两委对全村一千余栋房屋开展安全排查,向上级部门上报2栋具有安全隐患房屋。

2. 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今年来,工作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对入资人员健康管理的要求,严格要求返乡人员通过湖南健康卡、村组干部提前报备,并于落地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根据对返乡人员的来源地开展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切实落实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本月符合接种加强针的23人,采取电话通知、上门告知等方式,劝导接种加强针。

3. 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5月12日,园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干职工到联点村协助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入户核查摸底工作,共计走访档内农户34户、监测户4户。工作队联合村支两委开展档外农户入户走访,发现具有返贫风险农户2家。工作队将结合农户实际情况,开展对应帮扶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