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自然资源局对文兴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11-25 14:59 信息来源:资阳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了贯彻湘振局发[2021]1号《关于印发<湖南省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指示精神,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乡村振兴的总要求,资阳区自然资源局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对沙头镇文兴村帮扶工作计划如下:

一、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学史崇德,组织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注重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每季度由党组派出一名干部集中全村党员学习教育。

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总结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办好脱贫攻坚成果后续工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建设运行帮扶管理平台,建立好扶贫台账,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资阳区自然资源部门在资金和项目上一如既往地倾斜和帮扶。

三、协助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硬指标,农村的污水处理、垃圾点的堆放、厕所的改建、改造与老百姓息息相关。资阳区自然资源部门组织干部,协助村、支两委检查、督导,派出的第一书记抓落实,完成区委、区政府年底的既定目标。

四、争取有限的资金和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要振兴,离不开资金的投入和好的项目实施,作为资阳区自然资源部门,财政收入与支出是由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和管理的,我们只能开源节流,在有限的资金里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另外,在土地整理、开发及其他项目方面加大倾斜力度,尽量做到每年有一个可行性的项目到村里,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正在进行时,我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为乡村建设增砖添瓦,和村、支两委一起共同努力,把文兴村建设成为一个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生态文明的美丽乡村。

益阳市资阳区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