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6 11:23 信息来源:黄家湖新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品牌建设亮点纷呈。一是持续推广“酵素”经验。

运用酵素创新发展绿色优质高效特色农业,打造千亩有机蔬果种植示范基地,形成“酵素果蔬”品牌。目前环保酵素制作已实现紫薇村21个村民小组全覆盖,121户村民参与制作并使用环保酵素1.5万多公斤。2020年,“垃圾分类 酵素先行 推进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资阳区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利用”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二是大力推进“木槿”品牌。成功引进湖南省叶姿国际植物化妆品有限公司,延伸木槿产业链条,进行木槿花苗培育、花叶收购及产品开发。深入挖掘木槿花饮食文化,推出了木槿花宴。在黄家湖新区范围内的4个行政村试点木槿产业扶贫,打造木槿扦插基地、木槿菜园、木槿示范小组,形成绿色环保、木槿花开的景观产业园,目前已完成木槿花苗种植9.5万株,将于4月份进行第二期种植,同时将在片区内两个村整村推进,预计将新种植木槿花苗近48万株。普普通通的木槿即将实现观赏价值、经济价值、品牌价值的有机统一。三是奋力提升“紫薇”品牌。

打造“紫薇花开”文创农旅特色产品形象店,挖掘推出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成为片区内文化旅游产品的形象展示窗口;组织15家农家乐召开紫薇农家运营推进会,大力发展“紫薇农家”品牌;做优做实“紫薇食谱、紫薇蔬菜、紫薇仙果、紫薇苗木、紫薇民宿、紫薇户外、紫薇婚礼”等7个附属品牌;开展“紫薇故事”等系列活动,大力推广紫薇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