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早稻生产工作情况的督查通报
发布时间:2015-06-02 00:0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5月27日—28日,区督查局会同区粮食生产领导小组、区农业局,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区各乡镇早稻生产、遏制耕地抛荒、“压单扩双”、控制直播等粮食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今年春耕开始以来,各乡镇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村组干部积极响应,加强了田间管理,及时组织病虫防治,全区早稻生产总体来势较好。

二、 主要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村组存在耕地抛荒或季节性抛荒现象。新桥河镇、迎风桥镇有抛荒或季节性抛荒现象,两处晒竹凉席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二)部分区域仍种植有“一季稻”。在益沅一级公路、319国道、317省道、耙(耙耙铺)幸(幸福村)公路两侧种植有一季稻。长春镇的幸福村、黄箭村、南丰村,沙头镇的上游村,新桥河镇、迎风桥镇、长春镇有个别村一季稻种植面积仍较大,与上级要求有差距。

(三)水稻直播有漫延趋势。全区早稻直播情况虽然得到了一定控制,但种植面积仍然很大。当下,我区正在狠抓禁止抛荒,杜绝晚稻直播工作,但在茈湖口镇,个别村组看不到搭配适当的晚稻秧田,今后会存在晚稻直播的现象。

三、下阶段工作要求

我区粮食生产形势总体虽然较好,保证了播种面积,但在总产量上要想有大的突破,就必须抓好单产。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杜绝晚稻直播不动摇、稳定扩大种植面积不松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报 送:相关区级领导

发 送:相关责任单位

本期编辑/陈  兰       审核/李永红       审签/周建明

                                    (共印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