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开展“百日行动”铁拳问责整治违建
发布时间:2014-10-14 00:0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014,资阳区召开违法违章建筑百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区直、驻区相关单位、乡镇、街道、经开区、村(社区)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炼真宣读了《资阳区查违拆违责任追究规定》和《关于对查违控违拆违工作不力的有关人员进行问责》的通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静彬强调,“百日行动”要拆除一批违法建筑,查处一批违法建设的典型案件,问责一批未认真履职干部责任,严惩一批非法房地产开发商,确保整治违建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通报了2014年来我区整治违建的情况,2014年来我区相继出现了89处新的违法违章建筑,其中马良社区34处,接城堤资管委22处,白马山资管委14处,五里堆资管委13处,杨树资管委5处,龙塘资管委1处。违建如此严重,主要原因是村组发现报告不及时,区规划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不力,长春经开区和区住建局分管负责人领导不力。为有效遏制违法违章建筑,确保我区城市建设有序发展,根据《资阳区中心城区查违控违拆违长效管理办法》和《益阳市资阳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八个一律免职和十五个一律问责的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经区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工作不力的马良社区陈某、接城堤资管委罗某进行立案查处,对执法不力的区规划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刘某予以免职处理,对分管查违控违拆违工作不力的长春经开区龚某、区住建局王某、白马山资管委王某、五里堆资管委郭某、杨树资管委赵某、龙塘资管委刘某进行通报批评。(资阳区纪委宁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