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国庆期间干部作风督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3-11-18 16:37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益资办〔201322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严禁公务用车私驾私用的通知》(益资办〔201323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益资纪〔20131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有效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领导指示,区作风办组织区纪委、区人社局、区督查局开展国庆节前及国庆假日期间干部作风督查共计52人次。重点对全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乡镇值班情况、婚丧喜庆情况、公车私驾私用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机关干部作风督查情况

930日下午4点开始,区作风办分两个督查组,对长春经开区、大码头街道、汽车路街道、教育局、住建局、水利局、林业局、农业局、畜牧局、民政局、安监局、财政局、人社局、粮食局、卫生局等单位的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大部分人员都能够按照要求,在岗认真履职,没有提前下班。如:教育局、住建局、粮食局、大码头街道、人社局等单位人员在岗齐,特别是安监局还安排了两个检查组,到各乡镇和相关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但也有部分单位干部存在上班时间玩游戏的问题,如:区农业局农环站站长张国政,下午420分被督查组发现在办公室玩“QQ餐厅”游戏,区纪委已对张国政上班时间玩游戏的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二、乡镇值班督查情况

国庆节期间,督查组分两次,对全区6个乡镇的节假日值班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各乡镇值班人员均在岗值班,做得较好的有:茈湖口镇、迎风桥镇,不仅值班干部在岗认真值班,值班领导还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置,及时化解矛盾,解决了纠纷,让节假日值班不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效。

三、婚丧喜庆暗访情况

101日、2日、6日,区作风办组织人员,分3次对全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了明查暗访。暗访组多次暗访了银城华天大酒店、阿俊大酒店、嘉天大酒店、浏阳河大酒店、华信大酒店等7个地方,仔细察看操办酒宴的规模,询问操办酒宴事项,进行仔细的筛查,暗访中未发现一例党员干部超标办酒的情况。

四、公务用车私驾私用督查情况

国庆节期间,区委办对全区科局级单位“一把手”群发了关于严禁公车私驾私用短信,区作风办组织人员对全区公务用车私驾私用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对娱乐场所、餐饮场所、钓鱼场所、皇家湖度假村等地方进行了多次督查,对现场车辆进行认真筛查核实,督查组还对公车定点停放入库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发现各单位都能严格遵守公车使用的规定,现场未发现一例公车私驾私用的情况。

此次督查行动发现,全区绝大部分单位能够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希望再接再厉,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下一步,区作风办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对机关干部作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驾私用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对违反作风建设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公开曝光。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内部监督检查,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资阳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0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