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4-03-21 11:33 信息来源:汽车路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汽车路街道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习近平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推进汽车路街道高质量发展。

  (一)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为城市管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督促辖区内各级党组织带头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管党治党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地位。同时,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以严格的管党治党,促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保障汽车路街道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二)进一步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筑牢安全防范风险底线。

  牢固树立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的思想,做好稳定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一是持之以恒抓好社会面稳控。切实发挥“党建+三治”融合,加大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推动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化解,防止矛盾扩大化。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做好教育帮扶和关怀慰问工作。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宣传。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监督管理,重点抓好防火抗旱、危险化学品、学校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确保实现“全覆盖”、“零隐患”的安全目标。三是从严从紧落实防疫的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及家庭”四方责任,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工作。四是分类施策、优化生态环境。实行环境网格化监管巡查,加大护河管控力度。五是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重视初信初访,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坚持“党建+信访”工作机制,落实党政领导开门接访制度。抓好重点人员稳控,针对个别重点对象,实行一日三见三报告,常态化与其见面谈心,及时掌握思想动态,确保人稳当地。

  (三)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廉洁从政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贯穿工作的全过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工作标杆,在工作中勇于争先进位。一是深化学思践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凝聚力量。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规定,并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继续开展以整治顽瘴痼疾为重点整治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抓细工作作风,推动区委区政府的各项政策在汽车路街道落地生根。三是完善激励机制。实施量化管理正向激励,进一步健全机关干部考核、社区目标管理考核等制度,将考核结果与奖惩相挂钩,鼓励党员干部敢担当有作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碰到第一就要争、遇到红旗就要扛的争先进位意识,激励干部奋发有为,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