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司法局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4-03-19 15:25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我区司法行政系统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司法局的正确指导下,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措施,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全面推进“法治资阳”长效落地。做好法治建设议事协调小组工作,进一步创建培育一批省级以上“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更好实现行政执法、普法宣传与法律服务的充分结合。

  (二)着力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紧盯 “三统一”行政规范性文件,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规范化运行,建立健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体系,创建一支高素质文明执法队伍,全力巩固“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

  (三)持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能。推动实现法律顾问三个“全覆盖”落地落实,全面提高法律援助群众知晓率,进一步落实好人民调解进派出所的相关工作,探索建立中小企业公共法律服务站,着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扎实开展“清廉矫正”、“智慧矫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清廉矫正”建设,打造具有资阳特色的“智慧矫正”新高地;根据全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

  (五)充分展现司法行政队伍新风貌。创造学习、经验交流机会,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探索组织开展重大行政复议案件等研讨、旁听,依托 “古城法治微课堂”,着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