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2024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4-03-19 10:35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持续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和服务能力。完善局绩效考核管理机制,跟踪问效、责任到人,以岗位激励、评先奖优为抓手,充分激发干部干事热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作风转变,牢固树立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正派、业务精湛、求真务实的发改队伍。

  二、持续做好经济形势监测和研判。认真研究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督促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运行情况,查找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巩固经济发展“稳”的态势。强化部门联动,对经济运行中遇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预警及时、处置到位。及时协调反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

  三、持续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衔接汇报,把握立项争资政策风向标,做到与上级政策无缝对接,并做好政策的精准解读,早规划、早研究、早储备一批能够吸引上级扶持的项目。强化督查督办,完善重点项目调度机制,对制约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限时督办,全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四、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一是积极抓好地方储备粮任务的落实,坚持做好粮食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储粮安全无事故。二是认真落实上级价格政策,扎实做好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调、定价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三是坚持贯彻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相关政策,统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各项工作。四是持续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按照“应归尽归、应报尽报”的要求,落实失信信息的上报,不断提高信用信息数据时效性、入库率和完整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