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科学技术局2024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4-02-04 09:26 信息来源:资阳区科技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抓创新主体培育。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坚持送政策、服务上门,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以上,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力量。落实科技奖补政策,调动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强化申报工作指导,提高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效率,力争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

  (二)抓研发投入增长。加大企业研发奖补政策的兑现落实,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成为科技投入的主体。加强与区财政对接,提高财政科技支出力度,推动地方财政科技支出正增长。用好用足上级各项涉企优惠政策,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2.4%以上。

  (三)抓科技平台建设。不断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新建备案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孵化平台,新增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叶姿木槿建设省级星创天地。组织企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让更多有发展潜力的科创企业获得资金与金融支持,增添新动能。开展好科技活动周、科技三下乡等活动。

  (四)抓产学研合作。满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建立健全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机制,促进我区特色优势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在资阳转移转化。紧紧围绕资阳区打造PCB第三极的发展目标,集中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资阳转化。全年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40亿元以上。

  (五)抓农社科技发展。组建80人以上的科技专家服务团,以服务团为载体,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依托科技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培养本土科技人才,用科技带动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