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交通运输局2023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3-21 09:12 信息来源:区交通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区交通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努力打造区域路网相通、干支相连,形成通江达海的水上通道,形成客货运站场和港口码头科学布局、功能完善的“十四五”大交通网络格局。

(一)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施工建设

1.全力推进G319资阳区长春至迎风桥公路项目建设。

2.全力推进益阳港清水潭码头至长春公路项目建设。

3.全力推进S223资阳区黄丰至烈公桥路面改善工程项目建设。

4.全力推进资阳区X008黄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通景公路项目建设。

(二)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1.加快推进张家塞大桥建设项目前期。

2.加快推进S319湘阴县南湖洲至资阳区茈湖口公路(含资江特大桥)前期。

3.加快推进长常高速资阳服务区项目建设。

(三)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程

1.农村公路。今年计划完成建设12.43公里。

2.安全生命防护和危桥改造。今年计划完成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大中修41.74公里,预防性养护38.65公里;危桥改造2座,全面完成年度县乡安防计划任务。

3.站场和码头建设。计划完成益阳市顺安物流配送仓储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成资阳区紫薇村旅游公路服务区旅游驿站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益阳港清水潭千吨级码头(二期工程)建设。

(四)抓好两个创建

1.创建“城乡公交一体化”省级示范县

完成我区部分符合通行条件的镇到村的公交化改造,加快我区全域公交目标实现。

2.创建“最美农村公路”

2023年,在省级“四好农村”的基础上,精心打造,将黄家湖旅游路创建全省“最美农村公路”省级示范县。

(五)加大对驾培、维修市场整治和危货运输管理

强化行政执法责任和职能,加强对驾培维修市场的监管,全面排查有无经营资质、违规经营等行为,整顿市场经营秩序,从严查处违反行业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制度的行为,突出整治重点内容的打击查处,对违规违法的经营者依法处罚。进一步加强辖区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和违法行为整治,规范运输行为,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危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危化品运输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