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益阳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的通知
索 引 号:50000006/2023-1855265 文号:益政办发〔2023〕23号 统一登记号:YYCR-2023-01013 登记日期:2023-10-13 发文日期:2023-10-13 信息时效期:2028-10-13 所属机构:益阳市政府办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公开责任部门:资阳区

  YYCR-2023-01013


  益政办发〔2023〕23号


  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益阳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大通湖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2〕4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6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编制了《益阳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予以印发,并就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推动事项落实。各县市区要针对《清单》明确的服务项目和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市直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对标对表落实《清单》要求,并对各县市区实施情况进行定期评估监测。

  二、实行动态调整。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科技进步和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动态调整对象、内容、标准等清单项目。由民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修订意见,报同级政府研究同意后,及时公开发布。

  三、加强宣传引导。要主动做好《清单》宣传解读,及时公开基本养老服务信息,畅通意见建议反馈渠道,持续跟踪实施情况,注重总结落实《清单》的经验做法,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的困难,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益阳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docx


  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委各部门,益阳军分区。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

  各民主党派市委。

  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1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