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益阳市资阳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
发布时间:2012-12-14 16:3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我区教师队伍现状和教育教学工作需要,经区委、区政府同意,今年我区教育系统面向全省公开招聘教师30人,其中小学教师28人,幼儿教师2人。现就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热爱教育事业。

2.应聘小学教师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2101以后出生);应聘幼儿教师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87101以后出生)。

3.应聘小学教师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应聘语文教学岗位的需二级甲等及以上),必须取得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应聘幼师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中等师范及以上学历,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必须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

 

三、招聘程序

1.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210251028,共4天(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资阳区教育局人事股(电话0737- 2663109

3)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提供国家高等教育学历查询网结果)、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原件和1套复印件及近期1寸同底免冠照片3张,并填写《2012年资阳区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

4)每位考生限报一个职位。

5)招聘岗位各学科职位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不得小于1:3报名人数少于招聘人数3倍的核减该学科职位数,经招聘领导小组研究调整到其他职位。

2.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试教两部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试教成绩占总成绩的50%,各项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考生参加笔试、试教和体检时,均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正式有效身份证。

1)笔试

应聘者经资格审查合格后,于1189:00——17:30到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2012 11 10 日(星期六)参加笔试(笔试地点和开考时间、时量见《准考证》)。

小学教师笔试内容相应学科小学至高中湖南省现行教材知识占60%,各对应学科的教材教法占20%,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各占10%

幼儿教师笔试内容:湖南省现行语文教材小学至高中知识占40%,保育保教知识占20%,幼儿教材教法占20%,幼儿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各占10%

笔试形式为闭卷,满分为100分。

笔试成绩按50%计入总分。

2)试教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人数的1:2确定对象参加试教。

试教内容:对应科目的湖南省现行小学、幼儿教材内容(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学科应聘者加专业技能测试)。

试教时量:备课时间40分钟,上课时间15—20分钟。

试教时间、试教地点另行通知。

试教成绩实行百分制(报考音乐、体育、美术专业的上课50分、专业技能测试50分,报考计算机专业的上课20分、专业技能测试80分),试教成绩按50%计入总分。

3.体检

按笔试成绩和试教成绩折算后计算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予以公示,按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对象。如有并列名次,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并列,教材知识考分高者优先。

如有体检不合格者,按成绩排名组织递补对象体检。体检按《湖南省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执行。

体检时间、体检地点:另行通知。

4.考核

考核的重点是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四、聘用与管理

1.在体检合格对象中,确定拟聘人员,并公示凡公示期间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聘用资格,且不再递补。

2.经公示无异议的聘用人员必须在公示期满后10个工作日内到资阳区教育局人事股报到,办理好相关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被聘人员一经确定,由区编办和区人社局办理上编及聘用手续,被聘人员在农村学校最低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

五、招聘纪律与监督

1.为维护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客观性,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视其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

2.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区纪委、区监察局进行全程监督,并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监督电话:0737—2669642

未尽事宜由资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资阳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资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二年十月十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