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的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0-08-06 16:26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如何顺利完成“十一五”节能工作目标是目前我区完成“十一五”工作的重中之重。

“十一五”前四年,我区狠抓节能降耗,全区万元GDP能耗连续四年下降。2009年我区GDP能耗为15.68万吨标准煤,2005年下降16%,完成十一五目标进度80%。2010年我区的十一五”节能工作目标是GDP能耗下降4%,主要考核指标为单位GDP电耗和单位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

一、节能工作的主要情况和问题

(一)从单位GDP电耗方面来看,要确保我区“十一五“节能目标的完成,我区今年的全社会用电量应控制在比去年上升14%之内,而我区1-6月的全社会用电量已上升了22.64%,因此我区的单位GDP电耗下降目标完成还不容乐观。

(二)从单位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来看。

全区规模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由2009年二季度的0.55吨标准煤下降至2010年二季度的0.4吨标准煤。按能耗、增加值增长指数计算,全区万元增加值能耗 26842.34 吨标准煤,同比下降22.77%。今年上半年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中有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