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资阳区2010年GDP增长14%的目标分析
发布时间:2010-01-04 10:1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09年,我区GDP增长13.5%,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加,对GDP增长的贡献逐步加大。

2010年,我区GDP增长要达到14%的奋斗目标,从正在实施和即将实施的投资项目建设来看,完全有能力达到。

2010年,我区GDP正处在投资对GDP增长贡献率逐步加大的上升期。从项目建设,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来看,我区有把握完成GDP增长14%的目标。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分二大块,一块是道路交通建设,大的项目有资江五大桥、沙头资江大桥、金花湖建设;另一块是城市公用事业设施建设,包括城市防洪工程,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和工业园区的道路建设工程,计划总投资10亿元,预计完成投资8亿元,拉动GDP增长2个百分点。

在产业项目建设方面:森华林板材、奥士康线路板厂等51个续建项目,计划总投资26.65亿元,2010年预计完成12亿元的投资,能迅速形成工业生产能力,推动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拉动GDP增长3个百分点。

从房地产项目建设来看,我区2010年处于房地产开发的高峰期,御景华庭、泰祺华苑、欣天蓝郡和太乙公司、信德投资公司的滨江房地产项目,将完成38栋商住高楼形成5亿元的投资,进一步打造城市新景观,凝结人气,进一步增加城市居民的购买能力,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拉动GDP增长2个百分点。

另外,第一产业农业拉动GDP增长1个百分点,现有工业的发展能拉动GDP增长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发展能拉动GDP增长3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