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上半年新型工业化考核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09-10-26 17:18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朱红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要求,积极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将优先发展工业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面对金融危机的强力冲击,我区加强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强化管理,挖潜降耗,着力加快我区新型工业化进程,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我区新型工业化考核具体情况

1、各项指标在全市的排位。上半年,在市统计局公布的全市新型工业化考核结果显示:我区新型工业化考核在全市居第4 位,尚属于中等行列,仅领先排名第5的桃江2.49分,第6名的南县4.31分。考核体系的26个指标有9个指标位居全市前例,分别是:单位工业用地面积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率得1.91分、万元工业增加值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得4分、工矿企业专利授权量增长率得3分、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率得3分、电子信息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增减百分点得3分、规模工业企业从业人员增长率得3分、专业技术人员占规模工业从业人员比例得2.35分,以上7项并例居第一。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增减百分点得6.84分;高新的技术产品增加值占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得3.93分,以上2项居第2;排名居中的有:工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得2.96分、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增减百分点得3.61分、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率得5.93、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部规模工业比重得3.02分、工业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率得4.24分、工业招商引资总额得1.97分、工业招商引资增长率因负增长记0”分(全市有四个区县)。排名靠后的指标有:规模工业增加值总额、工业企业实缴税金总额、工业企业实缴税金增长率因负增长记“0(全市有5个区县,我区排名最后)、万元规模工业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