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资阳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简析
发布时间:2009-05-14 11:15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元至4月固定资产完成情况

今年来,我区经济运行加大了保稳定、保增长的工作力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今年来全区计划总投资5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01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4个;10005000万元的项目60个。元至4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476万元,同比增长34.11%,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特点是:

1、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加大

元至4月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1个,比去年增加7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02万元,同比增长72.4%。大的建设项目有:幸福渠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800万元,累计完成960万元,其中今年完成420万元;黄家湖新农村建设基地西入口广场项目,计划总投资1600万元,累计完成500万元;鹅羊池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4900万元,累计完成2104万元,其中今年完成269万元;城北污水处理厂项目,计划总投资16843万元,累计完成4500万元,其中今年完成2000万元;“一园三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今年完成1500万元。今年以来,基地设施建设进展顺利,为招商引资项目引进打造了较好的平台,对区域经济的发展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2、工业技改保持增长态势

元至4月我区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保持增长的态势。在开工建设的8个项目中,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83万元,同比增长3%。其中大的技改项目有:颐丰食品技改完成2650万元,美凯力技改投资完成1400万元,宏大锑业二期技改投资完成860万元,德力农机技改投资完成400万元,湘妃食品技改投资完成200万元。技术改造投资为工业企业的发展增加了后劲。

3、房地产稳步增长

元至4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896万元,同比增长46.4%。自去年我区启动的旧城改造以来,房地产开发商看到了这届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资阳的雄心壮志,增加了投资信心。为缓解拆迁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我区启动了三个拆迁安置房的建设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拆迁安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