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绩效评价自评工作报告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7025 发布机构:长春经开区 发文日期:2019-11-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根据益阳市资阳区财政局发《益阳市资阳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益资财【2019】20号)。我单位于2019年11月,组织力量对本单位的部门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本次评价遵循了“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类管理、绩效相关”的原则,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方法,对本单位2018度预算绩效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湖南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系副处级事业单位,办公地址为资阳区马良小区。湖南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设6个办公室,分别为:党政办公室、产业发展局、经济合作局、规划建设局、社会事务局(综合治理办公室)、征地拆迁安置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湖南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统筹各部门、各部门对应相应职能。

 二、 人员概况

 截止2018年年底,湖南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有编制7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财政编制5人,全额事业44人,差额事业编制17人,行政离退休4人,事业离退休4人,遗属0人。

 三、 本单位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如下:

 (一)收入情况

 收入各项目金额共63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19.53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1.2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15  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收入增加。

 (二)支出情况

 2018年年初预算数63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78.2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1万元,教育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0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8.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4万元,农林水支出97.05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31.0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15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三)“三公经费”收支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22.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22.47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5.6  万元,主要是按区经委要求严格控制招待,并遂年递减。

 四、本次自评根据《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益政发〔2013〕10号)等相关文件要求,湖南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案、评价指标,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绩效评价工作组,于11月完成自评工作。绩效自评具体如下:

 财政资金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100%。建立了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但也存在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和厉行节约制度不健全的情况。支出大部分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支出一定程度上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2018年湖南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悉心指导以及在区级各部门帮助下,园区上下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紧扣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发挥优势,攻坚克难,团结一心,攻坚拼搏,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经综合评价,湖南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预算配置科学,执行有效,管理规范,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年度工作目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根据区政府绩效考核文件精神,绩效目标在本年基本完成。

 通过这次自评我们清醒的认识到,财政运行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财政收入规模单一,收入结构不合理,社会事业发展所需财政支出压力大,收支矛盾还比较突出,财政管理还不很规范,财经纪律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预算意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得支出。预算编制前根据年度内单位可预见的工作任务,确定单位年度预算目标,细化预算指标,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准确化。年度预算编制后,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做好预算执行分析,掌握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找出预算实际执行情况与预算目标之间存在的差距,纠正偏差,为下一次科学、准确地编制部门预算积累经验。

 五、自评结论

 根据以上预算绩效情况,我单位2018年预算绩效自评为优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