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2013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3-676728 发布机构:长春经开区 发文日期:2013-11-1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3年,经开区将按照“稳中求快、快中求好”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发展措施,全力推进园区建设大会战,高标准打造经济发展的增长极、火车头。今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10亿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05亿元,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0.5亿元,完成税收4亿元,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完成基础设施投资5亿元;新建标准化厂房15万平方米,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新开工项目15个,完成改扩建项目15个,新投产项目20个,力争夺取全市园区建设大会战先进单位。

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今年我们将突出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规划水平,提升园区发展品位

一是加快特色园区建设。充分利用调区扩区成果和1200亩独立工矿用地的发展优势,重点扶持现有龙头企业,规划建设好电子信息产业园、稀土工业园和“槟榔之都”等特色园区,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实现错位发展。二是加快房地产经济发展。加强长春路、资阳大道、马良北路等园区主要干道两厢土地开发利用,促进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的深度融合。三是加快商贸活区步伐。加快红联冷链、富祥农机市场等商贸物流项目的建设,打造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一是加大标准化厂房建设力度。尽早选址、尽早规划,尽快完成前期各项手续,创新建设办法,采用自主建设和BT模式相结合的方式拉动投资,力争全年新建1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二是加快启动长春路东延线、白马山环线建设,完成关濑路二期硬化,拉通新扩区骨架。三是完成北扩区自来水管网铺设,启动北扩区雨污管网工程建设,完善园区水、电、气、通讯等配套设施。四是加快推进白马山、杨树、南丰、龙塘、合兴等5个安置点建设,新建拆迁安置房8万平方米。

三、强化项目促进,壮大产业发展规模

一是加大招商力度。严格按照项目入园程序和准入标准,力争引进投资过亿元的企业2家,着重引导电子信息和机械制造类中小企业向标准化厂房集中。二是加快项目开工。力争全年批回土地1000亩,新征用地500亩,拆迁房屋100栋,确保筹建项目尽快开工。三是加强项目服务。健全项目全程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开展项目建设环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阻工闹事、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阻碍企业发展的行为;严格落实企业“宁静日”制度,优化企业运行环境;积极支持园区企业立项争资、技改扩容。

四、强化公司运营,提高园区融资能力

加快创鑫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运营,充分挖掘资源,力争全年融资2亿元以上。一是加强人才引进,充实融资队伍,确保公司的高效运转;二是加强项目包装,加大与银行对接力度,确保融资效果;三是加强土地储备,将原区城投公司分家后的土地等资产全部划归创鑫公司名下,并争取再批回200亩商业用地;四是加强土地处置,力争挂牌出让1-2宗商居用地。

五、强化社会事务,提升园区管理水平

一是加大创卫工作力度。继续深入推进创卫美家园达标活动,加快幸福路沿线提质改造,完成所有城中村卫生达标工作,加强五里堆、马良、桂花园等市场标准化管理,继续开展“八小门店”、市容秩序整治和主街道临街建筑立面清洗工作。二是加大违建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巡查队伍职责,继续落实千米单元巡查责任,及时发现、制止、疏导违建行为,坚决杜绝新违建行为发生。三是加大综治工作力度。巩固城区烟花爆竹禁放、砂石市场整治成果;抓好安全生产;积极推进信访事项三级终结制度,力争化解一批信访积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四是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支持辖区医院、学校建设,抓好劳动、民政等各项工作。

六、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团队执行力

进一步完善用人进退机制,调整优化长春经开区工作人员,实现优化组合和岗位聘任制,对现有人员,严格按照绩效考核规定,不能适应园区工作节奏或难以完成园区工作任务的予以交流或解聘。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采取企业化管理模式,实施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的待遇模式,加强绩效考核,根据每月完成情况拉开档次,充分激发干职工工作激情,营造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工作氛围,切实提高团队执行力。

 

 

 

 

长春经开区管理委员会

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